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

快速解釋「藍綠惡鬥」是怎麼回事。


 
如果我賞你一巴掌再搶走你的錢,
你為了正當防衛而跟我扭打,但打不贏我,錢一直慢慢被我搶走。
結果路人經過的時候,
我瘋狂大喊「幹嘛跟我打架啦莫名其妙!」
最後所有人都覺得我們是在打架的白痴,
你會不會覺得很靠北?
 
藍綠惡鬥是一樣的道理。
國民黨一直是國會多數,提自肥法案的也多半都是國民黨,
其它少數黨,
為了幫人民擋法案,就會直接癱瘓議事。
但因為網路發達之前,媒體是國民黨在管的,
所以你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。
 
於是,你聽到了新聞說:「癱瘓議事、國家空轉、藍綠惡鬥」
 
國民黨喊藍綠惡鬥,就像我搶你錢霸凌你,
又大喊「幹嘛跟我打架啦莫名其妙」一樣靠北。
 
因為網路發達,
大家才開始知道國民黨做了什麼。
食安監督他們想放寬標準、兩岸條例他們想放寬標準、
自己的立委要被罷免了他們想提高門檻、
人民想公投了他們通過一個完全投不了的公投法。
是誰在擋這些自肥害民的法案?民進黨啊。
 
賣鬧阿,
台灣沒有「藍綠惡鬥」的問題,
只有「國民黨國會多數、做賊喊捉賊」而已。